5家保险企业申请挂牌新三板 4家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

  • 2015/10/19 15:27:09

导读:本周二保监会发布通知,对保险公司上市计划进行摸底调研,目前已有4家保险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而正申请挂牌的5家保险企业中,除永诚财险为保险公司外,其余4家均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

本周二保监会发布通知,对保险公司上市计划进行摸底调研,调研的内容有七方面,其中就包括有上市计划的险企计划挂牌的资本市场,从目前的情况看,A股IPO暂停,H股及海外市场又是不同的资本市场环境,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正成为越来越多规模较小保险公司及专业保险中介机构补充资本的选择。

相较国内保险公司只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家大型保险公司同时在A股、H股市场上市,人保集团、中国太平、人保财险在H股上市的情况,新三板对保险企业的吸引力在数量上已经有所体现。

根据新三板公布的信息,目前已经有4家保险相关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同时,截至8月28日,还有5家保险企业正申请挂牌新三板。

这5家正在申请挂牌新三板的保险企业分别为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鼎宏汽车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华凯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同昌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除永诚财险外,其余4家均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

永诚财险7月30日在新三板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成为国内第一家拟登陆新三板的保险公司。永诚财险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达21.7亿元,2014年的总资产已超过101亿元。从市场份额看,其位于国内财险市场第二梯队;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去年该公司总资产达到101亿元,收入为51.7亿元。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前3个月分别实现净利润-2.1亿元、4142万元以及1.3亿元。

从股东背景看,大唐、华电、国电等都属于大型发电集团,同时还有瑞士再保险等全球保险巨头,特殊的股东背景使其业务与大型商业风险领域密不可分,业务持续做大需要更强的资本支撑。

浙江鼎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是经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浙江第一家由汽车经销商集团设立的全国性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公司经营项目为代理推销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协助对保险事故损失的勘察和理赔等。

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是民太安保险公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3亿元。其前身深圳民太安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于1994年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特区分行批准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保险标的承保前的检验、估价及风险评估;对保险标的出险后的查勘、检验、估损理算及出险保险标的残值处理;风险管理咨询;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产品服务包括财产保险公估、汽车保险公估、医疗健康保险公估、航运保险公估。

华凯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华凯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31日,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是经保监会批准并成立的全国性专业保险销售公司,总部设在宁波,经营许可项目有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等。

云南同昌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云南昆明,公司目前已形成以同昌经纪为中心,以同昌代理及同昌公估为两翼的保险中介集团雏形。分支机构已成立16家,地洲县级服务网点13个。2014年实现业务收入1亿元,员工近三百人,经手保费逾4亿元,具备较强的保险销售及服务能力。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