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副行长贺青赴任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

  • 2015/11/23 8:34:45

【上海银行副行长贺青赴任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11月17日,据独家获悉,上海银行副行长贺青已于当日上午调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目前,上海银行的接任副行长人选未定。

 

在上海金融国资改革背景下,包括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在内的银行高管人事变动正在继续。

11月17日,据独家获悉,上海银行副行长贺青已于当日上午调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目前,上海银行的接任副行长人选未定。

在上海金融国资改革中,中国太保和浦发银行、国泰君安被视为分别以保险、银行和证券为核心的三大金控平台。目前,中国太保旗下有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太保投资管理公司等。

据公开资料,贺青出生于1972年,现年43岁,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其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浦东分行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海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上海银行行长助理和副行长。还曾兼任上银闵行村镇银行董事长、上银基金董事。

贺青是上海银行5名副行长中最年轻的一位,主要分管对公业务板块,是行内的少壮派,享有很好的口碑。在其副行长任内,上海银行的公司业务、投资银行、中小企业、资产托管等业务发展较快,曾受命领衔上海银行数次架构改革、战略规划的制定和操盘。

另外4名副行长,分别是张国伟(58岁),负责运营和后勤;蒋洪(53岁),分管大客户、信用卡等业务;李建国(52岁)分管风险管理;胡友联(53岁)分管零售板块。

今年2月,原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出任央行副行长,后原行长金煜接任董事长一职,并兼任行长。行长人选目前仍旧空缺,此前传言将从副行长中提拔,其中贺青和另一位副行长都是呼声较高的候选干部。

有上海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上海银行行长人选已逐步明朗。在未来上海银行上市之后,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包括副行长架构,或将进一步完善。而贺青加入太保,其银行的专业背景对太保发展也有互补作用。

此前,上海金融国资的人事变动已经拉开序幕,原浦发副行长冀光恒出任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原上海农商行行长侯福宁辞职。

最新资讯 更多>

32106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6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