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险企海外地产投资将新增730亿美元

  • 2015/11/30 8:57:55

  全球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中国保险业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将大幅增长,预计到2019年年底,投资金额将新增730亿美元。

  报告指出,过去6年间,中国逐渐放宽保险公司投资房地产的限制,为这一股投资力量释放了巨大潜力。根据最新的政策,险企可用于投资国内房地产的资金最高比例可达其总资产的30%,用于投资海外房地产的资金比例最多可达公司总资产的15%。截至2014年年底,险企房地产投资金额为134亿美元,仅占总资产管理规模的0.8%,远低于目前30%的上限。这也表明,险资投资房地产的潜力还很大。

  戴德梁行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保险业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规模将会从目前的水平上升至接近总资产值的5%,相当于新增730亿美元。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8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