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强调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

  • 2016/1/12 18:26:32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1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保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工作。会议听取了保监会党委巡视组2015年下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项俊波指出,保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2015年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用“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完成了对8个保监局的巡视工作,指出了保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不足以及保监局在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并围绕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对2013年巡视过的4个保监局的巡视整改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巡视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了中央和会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促进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保监局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项俊波就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巡视内容。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用“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进一步深化巡视内容。要重点发现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巡视中要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尤其要突出检查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对履责不力的要指出来,要批评、纠正,督促被巡视保监局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防止出现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要重点发现遵守党规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对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要重点发现执行“两个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巡视中要加强对《中国保监会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有关问题的规定(试行)》和《中国保监会关于监管干部与监管对象交往有关问题的规定(试行)》贯彻执行情况的检查,注意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为自己和亲友谋取利益的问题,监管干部与监管对象交往不规范的问题。

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巡视整改。要做到“三个强化”。要强化责任。被巡视保监局要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巡视办要会同巡视组加强督促督办,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强化落实。要把巡视整改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督促被巡视保监局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反馈后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实效。要强化公开。巡视进驻、反馈、整改等情况,特别是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这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在被巡视保监局,党委和主要负责人要负起责任。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纪检机关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依纪依规认真处置。要把巡视成果充分运用到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工作中,使巡视成果成为影响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因素。对巡视组反映的基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机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四是加强领导,完善巡视工作体制机制。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选好巡视干部,加强巡视力量,明确工作重点,坚持定期召开党委会听取汇报,有针对性的解决重要的和突出的问题,还要督促落实整改和巡视成果运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巡视工作的规划、计划和任务安排,及时了解巡视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巡视办要做好协调、督办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并加强对巡视工作有关制度、政策和方式方法的调查研究。巡视组的建设要适应工作性质和任务的需要。会机关有关部门要积极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信息、人员、专业等方面的支持。要抓紧修订巡视工作的制度和规定,进一步提高巡视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水平。

保监会党委委员,保监会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保监会纪委监察局、党委组织部、机关纪委、巡视办、巡视组干部参加了会议。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