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中国人均GDP是9000美元,而我是9000人民币?

  • 2019/7/16 12:48:01

导读:2018年中国人均GDP达到9000美元,一度上了热搜,这不作为中国的小伙伴纷纷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2018年中国人均GDP达到9000美元,美国人均GDP5万多美元,另外,发达国家门槛是4万美元,而根据普华永道和世界银行的预测,中国在2050年人均GDP3.83万美元。2016年人均收入4000美元,现在就9000美元了?

有很多人吐槽:

吐槽1:苹果诞生于1976年,这一年美国人均GDP9000美元,和2018年的中国差不多,苹果以好产品高价格的方式去和IBM竞争,定位很讨美国人喜欢,中国人不会一直追逐PDD上的产品的,人均GDP已经在这里了。

吐槽2:我国在2012年前后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目前人均收入在9000多美元,应该属于中上等收入水平。按照巴菲特的算法,那么A股总市值/GNP的合理估值应该在0.8左右。

那么,我们看一组数据,A股总市值50万亿左右,GNP大概在90万亿左右,预计在2020年我国的GNP将会突破100万亿,合理的估算A股市值应该在80万亿左右。

但同时也有人这样看好:

观点1:中国有14亿人口,近100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物产丰富,GDP人均9000多美元。是个大市场,哪个国家要发展经济离不开这个大市场。加上聪明智慧的领导人和人民。只有同中国一起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发财,别无二法。

观点2:我个人有一个大致的比较就是当全年人均GDP2900美金的时候,你就大致换算为你的月收入是2900人民币的那个时候。这么比下来的话,大概相同的收入条件下生活水平都差不多吧。而去年中国的人均GDP大概是9000美元。

人均GDP达到9000美元,怎么会那么高呢?我怎么依然还是那么QIONG

我们来看看《2018城市平均薪资榜前17位》

凭啥中国人均GDP是9000美元,而我是9000人民币?

果真如我所料,我总是拖后腿的那一个!平均月薪差距太大,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啊!掰手指头算算,我跟富人的贫富差距实在有点大啊!都不敢算平均值,要算平均值我早就身价千万甚至过亿了吧!

唉!叹气的还是我!每年平均月薪都涨了那么多,而我依然是我!好不容易追赶上了平均值,2019又涨了,本来开心的我,默默的又只能埋头苦干了!

时刻告诉自己:面对现实吧!平均值不是想象的。小伙伴们,你们都追上赶车尾吗?还是严重拖后腿了呢?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