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原突遭龙卷风袭击,如何进行保险配置才能充分抵御这类风险?

  • 2019/7/31 18:46:36

导读:辽宁开原市这场巨大的龙卷风在国内真的是很少见了,持续了数分钟,此次龙卷风已经造成人员伤亡,房屋受损,可谓是损失惨重!出现这样的巨大灾害,人们受到的人身和财产损失,那么,该如何抵御这类风险?

一、什么是巨灾保险?

所谓巨灾,是指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特别巨大的破坏损失,对区域或国家经济社会产生严重影响的自然灾害事件。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有地震、海啸、洪水、飓风、特大风暴潮等。

在国际上,通常将导致财产直接保险损失超过2500万美元,并影响到大范围保险和被保险人的事件定义为巨灾风险。

巨灾保险,顾名思义就是针对上述可能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的风险,通过保险来分散风险,从而达到降低损失的目的。

辽宁开原突遭龙卷风袭击,如何进行保险配置才能充分抵御这类风险?

二、个人如何做好巨灾风险防范?

天灾之下,防不胜防,作为个人来说,除了依靠国家之外,我们还能有什么方式来做好巨灾风险防范,来降低个人和家庭的损失呢?

1、投保人身意外险

出于对自己和家人负责,都应投保好一份意外险。投保时要注意免责条款,是否有把龙卷风等自然灾害放在免责条款中。在选择时应选择免责少的产品。

此外还要注意的是,合同应放在好记的位置并告诉家里的主要成员。因为身故赔偿是一定要向保险公司申请才会赔付的,保险公司不会主动去进行赔付。万一不幸身故的话,家里人却不知道有这份合同,那就无法领取保险金了。

2、投保家财险

当发生巨灾,如地震、洪水、龙卷风时,造成财产损失最大的就是房子了,转移了房屋损失的财产风险,也就保障了我们最大的财富。

在投保家财险时,我们也要注意免责条款,有些险种是把地震、海啸免责的,还有的财产险保障更不完善,只保障火灾、爆炸造成的房屋损失,保障范围大大缩水。

我们在选择时就要去选能把所有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都囊括在保障责任之中的,这样虽然保费会贵一些,但是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面对天灾,除了祈祷和依靠国家之外,我们还应该做好个人的巨灾风险防范,尤其是意外险和家财险的配置。这是目前体系下,个人和家庭转移巨灾人财损失的重要方法!

最新资讯 更多>

3164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1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