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各个险种的理赔范围!一分钟看完不糊涂!

  • 2019/10/22 11:23:59

导读:​​保险是一个挺好的东西,尤其是汽车保险,相信每一个买过汽车保险的人都应该深有体会。但是随着汽车保险的种类越来越多,哪些是该买的,哪些是可以不买的,也就成为了众多新手极度头痛的问题。这篇文章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为了告诉你哪些保险应该买。

●交强险

推荐指数:★★★★★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原因:不好意思,因为国家规定必须购买。

1、什么是交强险?

交强险是我国法律规定每一个车主均需强制购买的保险。它有效保证了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最基本的保险理赔。尤其对于一些除了车,家中一贫如洗的车主来说。一旦出了交通事故,交强险就能代替他完成难以支付的经济赔偿。如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2、买交强险要多少钱?

交强险的保险费用都是根据车辆坐位数全国执行统一价格,6座以下新车一年950元,6座以上1100元。

如果在投保期间没有出任何事故保险,则来年续保时按基准保费下浮10%,最低可下浮30%。不过如果发生事故较多,来年保费费用则会上浮,最高可上浮30%,甚至受到保险公司拒保对待。

3、交强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

强险的赔偿金额受是否有责任、是否造成人员伤亡影响。一般的车辆损伤,有责任的情况下最高赔偿2000元,无责任情况下则是100元。

车险各个险种的理赔范围!一分钟看完不糊涂!

●车损险

推荐指数:新手、脾气差者★★★★★,老手★★★

推荐原因:如果你是新手,那么建议你一定要买。如果你脾气很差,开车很狂暴也建议你必买。如果你是老手,则可买可不买。

适合人群:新手以及脾气暴燥、驾驶风格猛烈者

1、买车损险要多少钱?

损险的保费费用跟车子的购置价格、座位数有很大关系。有一条公式可以计算出来,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 裸车价格*费率。而普通家用5座车车损险的基础保费是593元,费率则是1.5%。

2、车损险有什么情况下不赔?

车损险只对车体的损坏进行赔偿,但是一些小部件的单独损坏不在赔偿范围之内,例如后视镜、车灯、玻璃(不包括天窗玻璃)、车漆、车轮(包括轮胎及轮毂)等。

对于未上牌、或者没有拿到临时牌照的新车,发生事故造成的损失也不在车损险的赔偿范围之内。另外,如果发生事故后,找不到肇事人保险公司可以只赔偿损失的70%。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车损险在赔偿的时候,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时间进行一定折旧后再赔偿。而汽车的折旧率是每月折旧0.6%。

●第三者责任险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市区开车必备,100万都不嫌多。

1、什么是三者险?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在事故当中,造成除本车驾驶员及乘客之外的其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由保险公司按规定进行赔偿。例如驾车不小心撞到了电动车,电动车的损毁以及电动车驾驶员伤亡的赔偿费用均由保险公司负责。

2、买三者险要多少钱?

三者险的费用要根据你选择的投保等级。一般5、10、15、20、30、50、100万七个档次是主流,当然也可以选择投保100万以上,但最高不能超过5000万。不同等级的收取的保费不同。

以普通的6座以下家庭用车为例,选择5万的等级,保费则为710元1年。如果选择100万元的等级则要2234元1年,现在大多数人都选择50万或者100万这两等级。

3、三者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

事故当中不同的责任,获得的赔偿数额也不同。只有当对方全责的情况下,才可以获得全额的赔偿。如果属于你负全责,保险公司可以有20%的免赔,主要责任则免赔15%,同等责任免赔10%、次要责任免赔5%。

●全车盗抢险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长期跑夜路、山路,或者长期停放于非正规停车场的车主建议购买。

1、什么是全车盗抢险?

看名字就很好理解,就是为全车被盗窃、抢劫造成的车辆损失提供赔偿服务的保险服务。如果整车被盗、抢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侦查证实满60-90天而没有下落的,由保险公司直接赔偿。

2、买盗抢险要多少钱?

全车盗抢险的保费有一条公式可以计算:全车盗抢险保费=(车价-折旧费)*保费费率 固定保费。折旧费是每月6%,只对二手车或者旧车续保有效,新车则不必理会。保费费率与固定保费则根据不同车型与使用用途有区别,而普通家用5座车盗抢险的基础保费为120元,费率则为0.49%

3、盗抢险的赔偿范围

如果全车被盗,原配车钥匙丢失的再增加5%的绝对免赔率。

●不计免赔险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保费低,很多事故可以让你获得全额赔偿

1、什么是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险的全名是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附加险的一种。在很多事故的赔偿中,保险公司都可以有车5%-20%的免赔率。当车主购买了不计免赔后,则可以避免这些免赔率让你获得全额的赔偿。

2、买不计免赔险要多少钱?

不计免赔险的费用相当便宜,它的保费=(车损险 三者险)20%。假如一辆128000元的5座家用车,买了50万的三者险,则它的不计免赔险的保费为:(1920 1721)*20%=728元。这个是不计免赔整体购买的计算方法,另外,不计免赔也可以针对商业险种进行单独购买,貌似现在大家都喜欢单独购买。

3、不计免赔险有什么情况下不赔?

购买了不计免赔并不是什么情况下都赔偿的,它也有四种不赔的情况:事故没留证致交警无法定责、车停路边被划伤或第三者逃逸、只购买基本险不计免赔险时汽车被盗被抢、频繁出险产生的加扣免赔率。

总结:

很多车主在买车后,都会为了方便或者为了获得4S店的购车优惠而选择在4S店购买保险。而且大多数的车主,因为不懂得哪些保险要买哪些保险不需要买,都默认选择了购买全险。

其实,日常比较有用的保险也就那么几项,你只需要大致了解清楚它们能给提供什么保障,对应的费用是多少你就很容易判断出哪些该买哪些不该买。在博主看来,如果你完全不懂保险。又不想在4S店买保险被坑钱的话,选择本篇文章中建议的几个险种即足够。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