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教你快速识别重疾险的优缺点

  • 2019/11/16 9:52:59

导读:最近两年是保险的互联网突飞猛进的时代,互联网保险市场上陆续出现很多消费型重疾,互联网消费重疾凭借纯粹的保障、逼近地板价的费率,现在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消费型重疾纯保障保费低廉,传统型重疾保障充足保费相对较贵,两种产品各有各的优点,面对的受众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消费型重疾和传统型重疾的区别。

最近两年是保险的互联网突飞猛进的时代,互联网保险市场上陆续出现很多消费型重疾,互联网消费重疾凭借纯粹的保障、逼近地板价的费率,现在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消费型重疾纯保障保费低廉,传统型重疾保障充足保费相对较贵,两种产品各有各的优点,面对的受众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消费型重疾和传统型重疾的区别。

一分钟,教你快速识别重疾险的优缺点

消费型重疾:只保障合同规定的疾病,有病保病,无病就消费掉了,

优点:①很少的保费就可以获得高保额,杠杆高;②保障期限比较灵活,可以定期保到60,65,70岁,也可以保终身。③缴费期比较灵活可以5年,10年,15年,20年,30年。

缺点:①缺少身故保障,很多急症发生很急,如急性脑中风、急性心梗,这些病很可能导致人直接身故,这种情况是达不到重疾的赔付标准的,消费型重疾不能赔付,传统型有身故赔付责任则可以赔付;②消费型重疾的核保一般是智能核保,一少部分可以邮件核保,核保太死板而且核保严格,比较适合标体客户,非标体客户还是要走线下投保;③消费型重疾属于保险公司赔本赚吆喝,一款产品往往上市半年就会停售、核保严苛或者转为终身传统寿险,如果看中一款消费型重疾要及时购买,否则有可能过一段时间就买不了了。

传统型重疾:保障合同规定的重疾和身故责任,重疾和身故二选一,相当于这个保单的保额一定可以拿到,钱不会浪费掉。

优点:保障全面,重疾和身故保障都有;

缺点:①保费相对来说比较高,杠杆没有消费型重疾高;②缴费期最高是20年,不能30年缴费;③只能保障终身,不能选择定期。

一分钟,教你快速识别重疾险的优缺点

消费型重疾和传统型重疾各有优缺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健康状况挑选产品,没有最完美的产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一分钟,教你快速识别重疾险的优缺点

现在的产品很多样,产品很多,选择也很多,希望每一个人都尽快有适合自己的一份保障,给自己和家庭撑起一把保护伞。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9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